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要闻 > 旗县环境要闻
“环保”同心,“林”危不惧,守护“西”望,抗“疫”到底
发布时间: 2022-07-05 12:23 来源: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林西县分局 字号: [ ] [ 打印]


六月的林西大地,到处绿树成荫,人们欢声笑语,而6月7日的清晨却非比寻常,新冠疫情突袭而来,让林西这座小城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进入“静默”状态,林西人也都开始了居家办公、积极抗疫的征程。然而一座城慢下来,一群人却快了起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林西县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响应号召、积极作为,尽锐出战、迅速行动,始终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共驻共建帮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吹响了“环保人”战“疫”集结号。

抗疫最初,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林西县分局迅速成立了应对疫情小组,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与,于6月7日清晨迅速、有序地下沉到兴安社区所属铜矿小区家属楼院、物资大院2个共驻共建帮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前线,分局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和熟悉检测流程的前提下,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各个岗位中,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采样点通知、现场秩序维护、测体温、特殊人群服务、点位引导、信息采集等工作,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核酸检测顺畅有序进行。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戴好口罩,排队保持2米安全距离”,核酸检测现场的职工干部一边测温,一边反复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并耐心地指导群众操作预约登记。


我分局职工干部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制度,就地吃住。全天候不间断做好小区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好各类通告公告、防控措施等信息的通知,并做好登记、查码测温、消杀及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营造了共驻共建、为民服务、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西生态“环保铁军”以真挚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尽心尽力为核酸检测现场的每一位群众服务,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加速度”。疫情期间,我分局组织全体职工及志愿者在兴安社区所属2个共驻共建帮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顺利完成了20轮次的核酸检测,用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镜头聚集不到的地方,还有无数个环保铁军平凡的身影,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诠释一样的坚守,汇聚起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不会!我们同心抗疫,万众一心,“寒冬”终将过去,林西这座小城终会取得战“疫”的胜利,迎来最明媚和煦的阳光!


网站主办单位: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131号
蒙ICP备19003409号-1  网站标识码:1504000012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3号

传真:0476-8883603 邮编:024000 邮箱:cfhuanbao@163.com   电话:0476-88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