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要闻 > 旗县环境要闻
把牢医疗废物监管底线守住疫情防控最后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7-05 12:28 来源: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右旗分局 字号: [ ] [ 打印]


    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是整个疫情防控链中的关键环节,也是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巴林右旗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响应号召、积极作为,尽锐出战、迅速行动。分局局长宋明芙同志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局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境保护工作。

    69日至620日,巴林右旗开展4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对全旗83个核酸采样点、20个集中隔离场所医疗废物集中暂存点开展监督指导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及消毒管理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医疗废物必须按要求放入相关收集桶,在医疗废物暂存区必须要拉好警戒线,并严格做好防雨、防渗漏、防洒漏等工作。我局积极履行医疗废物环境监管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医疗废物全量收集、安全转运、日产日清、妥善处置,未发生一起疫情医疗废物风险事件,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4轮区域核酸检测共产生5.511吨医疗废物、隔离场所产生8.441吨医疗废物,全部当天安全闭环转运至赤峰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有效隔断“二次污染”和病毒传播,为我旗区域核酸检测高效、安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巴林右旗生态环境局全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妥善做好全区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收集转运监管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网站主办单位: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131号
蒙ICP备19003409号-1  网站标识码:1504000012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3号

传真:0476-8883603 邮编:024000 邮箱:cfhuanbao@163.com   电话:0476-88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