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要闻 > 旗县环境要闻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巴林右旗分局全力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5 12:31 来源: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右旗分局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巴林右旗分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拓宽宣传途径,丰富宣传方式。利用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贯彻信访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境信访知识及意识。在广场设置咨询台,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环保购物袋等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和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中来,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3条、发放宣传单5000张、宣传册2000册、环保购物袋品3000余件。

二是合理引导信访,有效解决问题。心系百姓,多渠道受理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反应的生态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解答普及群众关心的信访渠道、信访方式、信访问题、信访程序、信访受理及12345市民热线等相关问题,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全力营造和谐生态环境信访氛围。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引导及解答信访问题2件。

三是召开宣贯会议,专题集中学习。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由法规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接访技巧等精神实质,以弄懂吃透条例内容,全面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和落实为学习目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做到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




网站主办单位: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131号
蒙ICP备19003409号-1  网站标识码:1504000012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3号

传真:0476-8883603 邮编:024000 邮箱:cfhuanbao@163.com   电话:0476-88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