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图说赤峰环保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英男一行 检查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2 10:00 来源: 字号: [ ] [ 打印]

313日,我市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英男一行赴赤峰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赤峰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检查,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赤峰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突发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转运能力、应急措施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置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英男指出,赤峰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尤其是近期大规模核酸检测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及时收运、妥善处理。

   随后,李英男一行又赴我市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赤峰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向该公司负责同志深入了解了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和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闭环管理情况。

   李英男强调,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突发疫情时期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应承担起疫情期间市医废中心无法消纳的医疗废物和隔离场所及管控小区生活垃圾的应急处置工作,要确保消毒及处置程序规范,处置效果符合环保要求,努力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李英男要求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监督指导工作,强化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共同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环节的有效衔接,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能够快速安全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红山区分局、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DSC_0614.JPG
网站主办单位: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131号
蒙ICP备19003409号-1  网站标识码:1504000012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3号

传真:0476-8883603 邮编:024000 邮箱:cfhuanbao@163.com   电话:0476-88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