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重点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25 来源: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 打印]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重点项目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落实优化环评审批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全力服务一季度“开门红”,助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再提速,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2024年度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清单,专人负责,靠前服务,持续跟踪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情况,准确掌握项目基本信息和环评进展,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协助解决项目环评编制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服务重大投资项目平稳落地。今年以来,我局共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技术咨询洽商会3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企业380余次

二是做好“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环保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积极指导建设单位运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对照生态环境准入要求,做好项目前期方案论证,优化选址、选线。年初至今,我局使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数据平台提供查询服务140余次。为项目顺利落地全力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打造“并联式”审批。在提交审批委员会之前,环评科将上会项目材料发送至相关分局和业务科室,确保各部门之间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项目信息,有效减少信息传递环节,提升沟通效率。相关科室在审批阶段重点对项目污染治理措施的有效性、区域环境质量现状承载能力、规划选址合理性等方面情况进行审查,并发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截至目前,全市721个新建重点项目中,有323个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388个项目无需办理,剩余10个项目处于前期谋划阶段,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完成率达到98.6%。


网站主办单位:赤峰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131号
蒙ICP备19003409号-1  网站标识码:1504000012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3号

传真:0476-8883603 邮编:024000 邮箱:cfhuanbao@163.com   电话:0476-8884575